null

跑路多年,请勿鞭尸,感谢

 
   

【主烛】灰绿 1

目录:

1     2     3     4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完]

注意事项:

审有人设;有剧情需要的原创角色和龙套。

含有少量暗堕、(不是该本丸刀的)碎刀情节。

瞎胡扯的有关灵力的设定:没有灵力的普通人不可以成为审神者,否则会因无法维持灵力导致内脏衰竭;灵力原则上可以传递,但为了防止溯行军从中作梗利用被灌输灵力的普通人改变历史,时之政府明令禁止相关实验及行为。

以上没问题的话↓


0

和秋山挥手说改天再见时,藤原的嘴角已经有些僵硬,面部肌肉不时抽搐。豆大的雨滴啪嗒啪嗒打湿了工作的西装,这是天气预报所预料不及的,藤原自然更不会料到。他深深叹了口气,盯着这团很快消失在空中的哈气,伸手搓揉自己的脸颊,不禁怀疑是不是这阴冷的温度作祟过多,以至身体失调。

住处离藤原并不远,最多不过要花上十分钟的时间。便利店的灯光铺撒在路面浮起的那层雨水上,又很快被慌忙的脚步踩成斑驳的碎片。到门口时藤原的头发正贴着额头向下淌水。他照例向表札望了一眼,就匆匆忙忙跑进了屋子里。

灯一如既往地亮着。烛台切往常都已经准备好晚饭等他回家的,不过今晚实在是迟的离谱,藤原想烛台切一定已经睡下了。“实在是抱歉啊。”他自言自语地走到餐厅,晚饭果然已经都被收起来了,冰箱上还贴着便签,提醒晚饭在哪里,还嘱咐道一定要加热。

藤原取下便签,夹进湿透的口袋里。他推开卧室的门,屋子的窗帘被拉得严严实实,灯也很早地熄灭了。裹在被子里的光忠背对藤原,透过门缝的光亮延伸成一道长长的粗线条盖在床上。

这样的时日才维持数周,藤原却有了生活本是如此的错觉。靠在沙发合上眼的瞬间,他恍然想起烛台切光忠是他锻造出的第一把太刀,这把不应该属于现世的付丧神,如今被藤原牵连于这令人困惑的人间中,距离那座回不去的本丸已太过遥远。

或许只是因为冠上所谓“第一”的称号,才会让有关烛台切的一切都成为藤原在意的所在。

现在看来,这样奇怪的情结早已没有最初那么重要了。

 

1

睁开眼睛的一瞬,藤原如同脱水已久的鱼重回大海,被氧气淹没的熟悉感安抚了险生的余悸。

他的身体远比想象得糟糕,脊椎隐隐作痛,即便经历了长久的昏迷,全身的不适也没能得到缓解。藤原挣扎爬起,不知是谁为他覆上的被子在起身时滑落在地。藤原正要拽起被子,疼痛却突兀地席卷了神经,回神时身体已经蜷成一团,冷汗沿着后颈滑落,狼狈无比。

他大口地呼吸,仿佛下一秒就要死去。恍惚间藤原听到陌生的声音呼喊着自己,却没有力气抬头辩识对方的模样。他并不愿把自己陷入困境的一面暴露出来,但能有人陪伴在身边又感到少有的庆幸。

“去联系……”藤原艰难地从牙缝中挤出一个名字,开口的瞬间,他几乎以为自己的喉咙里插进了千根针。还来不及布置下一个指示,脑内的漩涡再次吞噬了意识,眼前成为模糊的景象。在神志消失前的片刻,藤原隐约感到身体落入了令人安心的怀抱。

假如那并不是幻觉的话,他宁愿祈求在这个怀抱中不要醒来。

 

 

梦中的世界是寒冬的严酷。藤原看到本丸中才绽放的樱花被大雪覆盖,低温打湿泛青的枝头,不自然的灰色犹如病毒蔓延。春日的花蕾纷纷凋落,还来不及眨眼,枝干便发出垂死的嚎叫,化作一摊破碎的枯木。

他以为这世界要逐渐落入垂死的境地,却在不经意间目睹到转瞬而逝的光亮,仿佛金色霞光流露无尽的温柔。

醒来的世界并非梦中大雪纷飞,却也不算优越。低温席卷了一切,隔着那层低矮的薄幕,筛漏的阳光变质为灰白的颜色,压抑得人几乎透不过气。庭间的风正吹得树叶哗啦作响,不知是谁挂在树梢的许愿纸已经有些褪色,就连上面的字迹也被前些日子的雨水淋得模糊,笔墨混浊。

“您再不醒的话,狐之助就要申请新的审神者了。现在,还请您赶快处理被耽搁的工作吧。”

面对这些摞成前所未有高度的文件,藤原露出了惊恐的眼神。他拿起最上层的文件,只翻了两下便放了回去:“工作压力真是太沉重了。我还没缓过来,先让我再休息一会。”

“秋山先生说您恢复得很好,还给我看了各项数据的检测报告,”歌仙毫不留情地拒绝藤原最后的借口,“您现在绕着本丸跑两圈也一定没有问题。”

“啊啊,”藤原暴躁地拍了一下自己的脸,“秋山那个混蛋,如果他能在汇报书里把我的情况一笔带过,我就不需要写这么多报告了。”

歌仙露出同情的眼神:“作为近侍,我会帮助您一起完成的。”

“谢谢,我一直在等你这句话,”藤原双手合十向歌仙鞠了一躬,“你是天下最好的初始刀。”

“您可真是……”他看着藤原将一部分文件分向自己这边,而翻看之后才发现这些全部都是日常事务的内容。歌仙少许犹豫后,忍不住开口:“您一直都没和我们说您昏迷的原因,那天您突然倒下,把今剑都吓哭了。”

翻动文件的手指忽然停顿,藤原抬眼对上歌仙的目光,语气却变得生硬:“你想知道原因?”

“不,”歌仙看着藤原的态度突然改变,才意识到那是自己不应触碰的雷区,只苦笑着避开了话题,“大家显现才不过一个月就遇到这样的情况,感到束手无策罢了。也许这样说并不好,但即便作为付丧神,没有您,我们终有一天会消失的。”

“没有下次了,”藤原轻轻叹气,语气逐渐变得柔和,“我保证。”

歌仙只点头作为回应。他本想告诉藤原,“相比于口头的保证,我更希望您能平安无事。”而这样的话,他却下意识地吞咽回喉咙中,仿佛一旦说出口,反而会招致不幸。有关歌仙的顾虑,藤原全然不知。他们埋头苦干了半天,完成堆积如山的事务时天色已然昏暗。当藤原宣布下班时,歌仙却放下笔,认真道:“主人,您要不要去尝试锻刀?”

“什么?”藤原露出诧异的表情,眼中全是不解的神情,“你不是不建议我频繁锻刀吗?”

“本丸还没有压切长谷部啊。之前在演练场和其他本丸的他接触时,感觉是审神者很好的助手。”

“然后呢?”

“您把他锻出来之后,请把我从近侍的位置上换下。我突然意识到,身为您的近侍,工作量实在太大了。”

“你这是什么罢工宣言吗?”藤原撇撇嘴角,“我是不会锻刀的。”

这可不是节约资源的问题,藤原暗自抱怨着。在秋山收到本丸的联系后,他以时之政府特派员的身份进入藤原的本丸之中。正如秋山所预料的,藤原的意外是由于在锻造太刀时透支了自身的灵力,如果当时显现的是更加消耗灵力的刀种,甚至还会导致藤原器官衰竭。

“以你这样的身体情况,接收太多灵力也会危急生命。”在被秋山如此警告后,藤原只觉得自己在生死间徘徊了一阵,背后隐隐发凉。藤原是没有灵力的普通人,这是他无法在本丸中坦白的秘密。他本不过是隶属于时之政府的一名实验员,如果不是他长期进行有关违规实验被检查出来,藤原绝不会成为自身实验的牺牲品,调职成为审神者。

“近侍的事情,我会调整的,”藤原揉了揉额头,纠结一番之后,他也不想过分剥削歌仙这位本丸中重要的劳动力,“短刀的话,每天出阵已经很辛苦了,我不打算把近侍的工作交给他们,所以……”

短暂的停滞后,藤原突然想起什么:“我昏倒之前,是不是还锻出了新刀?”

“您该不会一直把他忘了吧?”歌仙忍不住深深叹了口气,“说起来,难得您今天一醒过来就这么精神,倒不如去见见他吧。在您昏迷的时候,一直是他照顾您的。”

TBC

大致说下这个男审的人设:

藤原和弥,原本是时之政府的实验员,没有灵力,负责进行有关本丸的实验,因为时之政府有专门配合实验的灵力人员,所以藤原不需要灵力也可以研究与实验。

但是藤原进行了一项研究,是有关如何将不属于自己的灵力转化为自身所有的实验,这个是被设定为在当时是不允许的,而藤原不幸被发现了。本来是要狠狠处置藤原,但是他的朋友秋山晋是时之政府的官员,在通融之下就把他调任到审神者的职位。而且除此之外一些人也赞成藤原的实验,希望能借此扩充己方力量对抗溯行军。反对藤原研究的人本来以为藤原作为一个没有灵力的普通人去当审神者也活不了多久,也妥协了。

评论(2)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ul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