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ll

跑路多年,请勿鞭尸,感谢

 
   

【主烛】灰绿 8

8

最先发现藤原的人是太鼓钟。

起初他并不认可自己的结论。藤原已经很久不曾拜访伊达刀的房间,发觉门外的气息时,他只以为是哪个走错路的家伙短暂停留。

但令人困扰的窥探没有离去。短刀的侦查直觉在太鼓钟脑海中反复作祟,他看了看全心全意撸猫的大俱利,终于忍不住对烛台切开口:“外面有个人站了好长时间,小光。”

烛台切什么也没说便起身开门,迎面对上藤原孤零零的身影。他没有感到太多意外,也没有感受到更多惊喜。

“您要进来吗?”

烛台切侧身让开一条通路,藤原看见太鼓钟挠着猫的下巴,而这只猫舒服地窝在大俱利怀中,发出模糊不清的叫声。鹤丸难得不在,想必是窜到了莺丸的屋子里和老人家们一起叙旧。从前藤原来这边串门,许多有趣的话题都是鹤丸特供,没有了鹤丸,现在只剩下藤原在太鼓钟疑惑的目光中与烛台切尴尬对视。

从门间漏出的光亮只有一半落在藤原身上,明暗交界的地方如同阿特波罗斯的剪刀,将他与过去的世界分成了两半。他的视线与烛台切的目光交叠在一起无法挪开,可藤原又害怕那烛火般的眼神点燃心底最后一截蜡烛,从此之后他再也逃不出混沌的黑暗。藤原张开嘴,声带在喉咙中震动,却发不出任何声音。如果失声可以捞出沉沦的心,那他宁愿现在就割断舌头。

“您到底在做什么?”烛台切放缓了语气,在藤原面前他只剩下被动的无奈。暮秋的夜晚已是阵阵寒意,他没有藤原那样僵持的耐心,伸出手打算把藤原拉进房间:“这样的天气站在外面,当心感冒。”

藤原在烛台切触碰到自己前后退一步,灌入衣领的夜风让他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他摇摇头,转身便要离去:“我本来是要叫歌仙给秋山准备茶点,结果路上走神就走错了。抱歉,这就离开。”

“等等,”烛台切上前抓住藤原的手腕,他说不清为什么自己的声音忽然慌张起来,“交给我准备也可以的!”

隔着手套,藤原感觉不到任何有关烛台切的温度。他在低温下忍不住哆嗦起来,而这样的细节他不愿让烛台切发觉。他甩开烛台切的手,只敷衍的吐出一句“那就拜托了”,便逃离了烛台切的视线。

藤原回到房间时,秋山正翻看藤原本丸的工作日志,只是心思全然不在其中。他犹豫少许,本想与藤原确认某件事的他开口又变成了另一个样子:“让你给我准备点吃的脸色就这么差?我饿着肚子来看望老朋友,又不是为了折磨老朋友。”

“顶着年末工作考核的名义来慰问我还不够折磨我么?”

藤原绕开秋山,毫不顾忌地躺到床上。前一幕画面残存在他的眼前,他只在余光里看到烛台切大致的身形,但不清楚那时的他究竟露出了怎样的表情。压在下方的心脏跳动得太过剧烈,嘭嘭的声音在耳边泛起耳鸣的错觉。

或许是面对烛台切消耗了太多体力,藤原竟感到几分睡意。一想到烛台切之后还会过来,他就感到更加疲惫,再也顾及不了秋山,干脆翻身准备补觉。只是才进入浅眠,他就被秋山晃起肩膀,“你不会真的睡了吧?我还没走呢,你要我露宿你本丸吗?”

藤原不情愿地从床上爬起,还没坐正又摔回床上:“好啊,外面的草地随便你躺,要是冷可以捡几片叶子盖在身上。”

“你就出去了那么一会,回来就这么对待我?瞧你惊魂未定的,莫非见鬼了?”

“鬼没见到,倒是见到你了。”

秋山干笑几声,从桌案上拿起工作日志,两指捏着书脊抖了抖,夹在其中的照片掉落在地,他弯腰捡起,拿着照片在藤原眼前晃了晃:“下次交日志记得检查一下有没有夹带私货。”

那是七夕时趁着烛台切熟睡私自拍下的照片。之所以会夹进日志,不过是因为独自翻看照片时长谷部找了过来才慌忙藏起,在那之后藤原与烛台切渐渐冷淡下来,他也就忘了照片的事情。躲在阴影中独奏的恋情被推向外界并不好受,秋山太过直白的表示更是令他感到沉重。藤原夺走照片压在枕下,本想辩解几句,却说不出任何辩解的话。他的手紧紧揪着床单,指尖泛白,枯竭的言语化作毒药,从喉咙侵蚀了身体的全部。

“虽说审神者喜欢付丧神的情况不是没有先例,政府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秋山停顿片刻,清清嗓子又继续说道,“但我不提倡我负责的本丸里存在这种情况,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在你让我作为你的负责人时,我们已经达成共识了。”

“我是真的很喜欢他啊。”

恍惚间,藤原听到自己这样开口。无意识的发言令他陷入不真实的光景中,他隐约听到烛台切的声音,脑海中转瞬即逝的画面最终定格在最初的怦然心动的端点。陷入沉睡的那段日子里,他所眺望的光曾指引他主动投向深渊,如今沉沦已久的心终于尝到得不到结果的疼痛。

“不过你放心,”藤原的嘴角边扯出一个无力的微笑,眼底的光逐渐黯淡下来,“已经都结束了,我不想付出更多了。”

“是吗?”秋山讽刺地笑起来,刺耳的声音几乎让藤原怀疑眼前的人究竟是不是自己熟识的老友。他盯着藤原,洞悉一切的眼神几乎要戳穿藤原:“不用和我多说,你自己去和门外的烛台切自己解释吧。”

完全没有意识到烛台切已经到达的藤原忽然清醒过来,他的额头开始冒汗,湿透的手心甚至用了两次才拉开门。烛台切正如秋山所说站在门外,见到藤原慌张的样子,他反而感到前所未有的冷静。

“您吩咐的茶点我送来了,请慢用。”烛台切绕过不知所措的藤原,将茶点放在桌子上。对于一旁冷眼相看的秋山,烛台切没有表现出任何情绪,依旧按照应有的礼仪向秋山微微俯身,随后退出了房间。

“等等!”藤原掐住烛台切的手腕,拖住看不出任何表情的烛台切,“你都听到什么了?”

“如果您希望听我说实话的话,”烛台切嗤笑出声,眉毛却弯了下来,他用力收回被握得发白的手,眼底露出悲伤的神情,“从秋山先生提起我名字的时候,我就在门外了。”

TBC

评论(2)
热度(13)
 

© nul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