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ll

跑路多年,请勿鞭尸,感谢

 
   

以前在微博上说过的脑洞,但是实在是写不下去。

本丸遭到溯行军入侵,除了审全军覆没。为了挽救死去的大家,现在的审B回溯到过去决心改变结局。但问题是同时出现两个自己太麻烦了,现在的审B直接什么都不解释把过去的审A关进了密室,以审A的身份来为未来注定的恶战做准备。每一次审B都失败了,在反复回溯的过程中爱上了不断为保护自己而死的黑西。绝望之余审B决定最后一次溯行时空,如果失败就随黑西一起去死。

而在每次过程中,审B都会暴露一些问题,并被莺丸/三日月/鹤丸三人中的随机一人发现异常,找到真正的审A。以前审B都是直接逼迫审A合作,但是在最后一次审A爱上了救出自己的莺丸,莺丸不信任审B,在莺丸态度的影响下审A和审B对立起来,审B实在没办法只好向全本丸坦白一切,本丸正式成为两个审的本丸。

审AB对解决未来存亡问题的方案不同,本丸也随之分化为两派。黑西是坚定的B派,阿莺是坚定的A派,为了维护各自认定的主人两人也偶尔暗斗一下。

然后不知道怎么安排剧情就废掉了。

另外的设定是溯行军就是刀男们变成的。





















以前只写到了这种程度就没写下去。名副其实的垃圾废料了。


以往本丸一直都是冷冷清清的样子,大家都是知道的。这大概还是要归咎于审神者不善交际的性格,以至本丸成立以来没有什么热烈的氛围,更不用说什么新刀欢迎会,至多不过是节日之际,审神者会从万屋带回些自以为理想的物品,趁着各位刀剑男士不在房间的时间悄悄放到他们的桌案上,心底暗自清算了全部的心意。

今日的本丸却是有些与众不同,走廊的脚步声远比平常嘈杂,几个熟识的付丧神站在审神者的卧室外窃窃私语。刚刚远征归来的秋田看到这幅样子顺势向经过的莺丸打听着,才知道是一向身体健康的审神者忽然昏倒在树边,还吓坏了迎面而来的长谷部。

“真奇怪啊,就在刚才我还见到主上非常精神地在厨房那边和我打招呼,还没多久就变成那么狼狈的状态。来本丸这么久还从来都没见过主上那么憔悴的样子,希望灵力不要出现什么大问题。”莺丸悠悠道。

“灵力?”秋田似乎已经想象到各种糟糕的情况,但还是忍不住追问:“如果灵力出现问题,我们会怎样?”

“听说其他的本丸在审神者虚弱的时候,一些刀显现的形态会出现变化,比如长出小猫的耳朵这样不受控制的事情。”莺丸倒是没有什么担忧的神情,顺便抬手揉了揉秋田头发,说着安慰的话:“不过药研已经过去了,主上应该很快就会恢复吧。”

“希、希望主上大人能早点恢复……”秋田看着莺丸笑着走远,忍不住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脑袋,胡乱地摸了一通发现自己的头上并没有长出兽耳才安心地放下。“可现在感受到的灵力似乎更强烈了,”秋田自言自语地看着自己的手心,“身体好像暖暖的,是错觉吧。”

 

 

“不是生病,也没受伤,更像是灵力透支的结果。”

药研出来时只扔下了这句话,便拎着医药的箱子绕过长谷部。楼梯台阶没过他的身影时,他又退回几步,朝门前面带犹豫的长谷部说道:“他现在没有大碍,已经醒了。如果你想见他,就快点进去吧。”

扣门的动作被有意放轻,长谷部下意识地叹了口气,用惯有的恭敬口吻说着“打扰了”,身体轻轻探进房间被拉开的缝隙。

屋里的窗帘严密地遮掩正午的阳光,被过滤的光线昏昏沉沉,空气里还浮着一层快要散去的熏香交叠审神者模糊的呼吸声中。那个男人背对长谷部,整个人还缩在被子里,床上落着他一团灰影。

长谷部压低声音,迈进去的腿又退了出去:“您睡了吗?”

“本来是想继续睡,所以让药研点了熏香,”审神者撑起自己身体,说话的时候他的嗓子还哑着,喉咙里一点小小的颤动也会令他感到灼热的疼痛,“但是怎么也睡不着,干脆让他灭了。长谷部,你进来吧,我想和你说会话。”

审神者的眼圈周围还有一层不健康的灰色,头发也是长久没有细致打理的缠乱。长谷部是本丸中和审神者关系最贴近的人,担任近侍的时间也是最长久的那个,但像这幅模样的审神者,就连长谷部自己都要忍不住怀疑是不是他真正的主人被谁替代了。

“我这副样子是不是特别难看啊,”审神者的话音落下,过了一会才继续说,“要是让光忠知道肯定会数落我的。”

“主上,您……”长谷部犹豫了少许,终于直截了当地开口,“您做什么了,怎么一下虚弱成这样?”

“这很重要吗?”审神者轻声笑了笑,他将被子向上拽了拽,然后拍了拍身边的地方,“坐这里,我想和你聊会天。”

恍然之间,审神者像是变了个人。平常孤言寡语的他对长谷部说了许多话,这样的改变太过突然,以至长谷部有时会思考一会才继续陪着审神者说下去。

除去初始刀歌仙,他是最早来到本丸的打刀。那时候的审神者还尝试着和每一位刀剑和善相处,总是主动进行交往,但他能感觉到审神者本身并不擅长做这些社交的事情,就连他说话都不是那么讨人喜欢。随着更多的刀剑到来,审神者便不再在意相处的问题,只把琐碎的事务交给近侍安排,自己转身便去处理公文。

在演练场的时候,偶尔他也会听别家的刀剑说起他们自己的事情。相比之下,自家的本丸倒是显得寂寥了许多。长谷部不觉得这样有多坏,但本丸中生活的诸位缺乏交流确实是本丸有些尴尬的特点。

不过出乎意料的是,审神者竟然开始问起他其他刀剑的事情,既有出阵远征的细节,又有日常的琐事。

评论(2)
热度(1)
 

© nul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