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ll

跑路多年,请勿鞭尸,感谢

 
   

禁止相爱3

3
思考太多不是好事,尤其是在思考令人不悦的事情时。我本以为但我陷入消沉的情绪不会有人发现,一方面是因为我相信我作为一个成年人,我有能力控制好自己,而另一方面则是长期陪伴我的罗莎从来都没有识破过我的掩饰。可王耀不一样,或许是他以往的工作经历为他培养了独特的观察力,所以他总是拥有敏锐的直觉。他不会干脆地戳穿我,但他自己倒是会露出担心的模样,每当我看到他欲言又止的样子,便会觉得更加焦虑。
今天也是这样,王耀早早地起床,做好早餐便回到卧室看我。而我早就清醒,坐在床上朝前方怔愣,脑力里所思考的都是有关王耀的梦境。我想到了弗朗西斯,所以我确定我的表情看起来一点也不好看。看到我这一副表情,王耀他似乎想要叹气,他确实做出了即将叹气的动作,可他还是忍住了,只是捧住我的脸,印下浅薄的亲吻:“亚瑟,我要走了。”
“不,”我握住他的手,抬头看他,“今天是周末,我难得不上班,你不能留下来陪我么?”
王耀愣了一下,又嗤笑起来:“亲爱的,你已经不是小孩子了。我和编辑已经约好了时间,失约可不是好习惯。”
“但是……”
“没有但是。”王耀试图抽出他的手,为了不让他离开我只好用力握得更紧。可他还是挣脱了,皱眉望着我:“别闹了,如果你醒了,就去吃早餐。”
王耀的话里隐约有呵斥的意味,他总是舍不得对我发脾气,但也会深感疲惫。他已经换好了衣服,黑色的风衣贴附在他的身上,我沉默着朝他点了点头,目视他从我视野中离去。
在恍然间意识到自身的失控与幼稚,便会感到自己长久以来的安逸感摇摇欲坠。餐桌上的早餐已经有些凉了,入口的味道也仿佛素然无味。今天算是我和王耀闹矛盾了吧,我想。我们之间很少有争执,一旦发生便会成为横在面前的一道难题。生活往往不会一团糟,可总归不是一帆风顺。也许我可以向罗莎咨询一些情感上的问题,我的姐姐总是具有解决任何问题上的智慧。而事实上,我也确实这样做了。我将手机贴到耳边,在等待通话链接的过程中,我犹豫着应该将这些事情从何说起。
“亚蒂,”我听到罗莎喘着粗气,正处于剧烈运动之后还没来的及平复状态,“这个电话打得不是时候,你怎么了?”
“那你先忙吧,”我叹了口气,“也不算很严重的事情。”
罗莎在电话的那一边低笑低笑了起来,声线微微颤抖:“不,我还想听听你的声音,最近太忙了,肯定没法见到你了。”
她的话让我猛然间喘不过气来,我听着她断断续续地随意开口,手机中是她倾诉的毫无边际的话。她一向是注重逻辑的人,如此一来必然是她那里已经出了什么事情。意识到这样的情况,我立即追问着她:“姐姐,你那里出事了么?我现在去找……”
“我没有……”罗莎突然陷入沉默,片刻后转而改口,“保护好王耀,所有的事情不要波及到父亲。我……”
罗莎的话语突兀地中断,我听到模糊不清的谈话声,似曾相识的声音透过了电波,却无法捕捉任何细节。罗莎一定是出事了,而我却什么办法都没有。我打开录音功能,屏住呼吸努力辨别着杂音中包裹的谈话,却什么也听不清。直至最后,有什么人夺走了罗莎的手机,发出了嘲讽的笑声:“替我向王耀问好。”
通话戛然而止,所有的音量都归于死静。
我死死盯着手机,新鲜的通话记录横在手机屏幕上,随后消失在有限的黑暗中。
我念出了那个人的姓氏:“布拉金斯基。”

TBC

反派是设定需要和黑角色没有任何关系…
蚕结局的时候没有解决罗莎的问题,所以是时候说说她的伊万之间的事情了_(:3」∠)_

评论
热度(7)
 

© nul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