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ll

跑路多年,请勿鞭尸,感谢

 
   

【主烛】灰绿 15

想了想告白这种没有字数可凑的情节还是早点发出来凑章节吧_(:з」∠)_无脑审的无脑恋爱

15

烛台切醒来的时候嗓子发干,连说话都哑得听不清楚。或许是因为沉睡太久,他的头像灌进铅般沉重,浑身上下还处于无力的状态。即便摆脱险境,劫后余生的感觉依然令烛台切感到心有余悸。他撩开遮盖伤痕的衣物,原本狰狞的裂口已经愈合,留下一片浅色的疤痕。

身边的藤原抱臂坐在一旁,姿势已经有些歪,披在身上的外套滑下了一半,还伴有轻微的打鼾声,想来这些天他过得并不轻松。烛台切不想叫醒藤原,他捡起落地的衣服轻轻盖在藤原身上,却不料藤原被此惊醒,迷迷糊糊的双眼眼睛不知所措地注视烛台切,似乎还什么都没有反应过来。

烛台切的情况没有比藤原好到哪里去,他完全在发生这样的事情后自己该如何面对藤原,偏偏彼此间的气氛又叫人有些难受。

“这些日子麻烦您照顾了。”

他慌忙避开藤原的目光,打破沉默或许是缓解压抑的最好方法,无比擅长交际的烛台切却像是变了个人,说话的声音不受控制得生硬起来,看上去如同蹩脚的演员。

“明明烛台切也一直在照顾我。”突然改口的称呼让烛台切猛地抬起头,藤原不曾料到烛台切会有这样的反应,只好借着倒水的名义背过他,这才苦笑着开口:“果然还是像大家那样称呼比较好吧,不管怎么说我也肯定比不上鹤丸他们在你心里的地位。”

“不、不是的,”烛台切怔住,反应过来时急忙解释,“我还以为自己被讨厌了——”

“那……”藤原把水递给烛台切,他把玩自己耳边的头发,装作一副不在意的样子,眼睛却忍不住一直瞥向烛台切,“光忠讨厌我吗?”

仿佛是为了故意消磨他的耐心,将水一饮而尽后烛台切只是稍稍仰起嘴角不做回答,有意让藤原亲自说出来。他的嘴唇沾着一层薄淡的光,原本有些干裂的双唇再次湿润起来。藤原盯着他翘起的嘴角,如同被勾引般诱惑自己靠近烛台切,当指尖快要碰到烛台切的下唇时,藤原恍然才注意到他其实并不开心,眉间甚至还有些紧皱。

藤原最终也没有触碰到他的嘴唇,手指反而上移落在他的眉间,直到那里舒展开来,他才缓缓说道:“我把你距在门外那么久,有件事情我总是想向你坦白,可是现在看来一定已经太晚了。”

“我也回避了您很久。不过白金台的时候我还总在想如果自己真的死了的话,就什么都不知道了。”烛台切握住藤原的手,藤原毫无防备地抖了一下,而烛台切眼中异常平静:“您想说什么?”

“我们先说好,无论我说什么,如果你不能接受的话,”藤原抽回手用手背挡住微微泛红的脸颊,压低的声音透着一股委屈的情绪,“你就当做今天什么都没发生过。”

烛台切点点头,像是故意说成那样般:“毕竟您是本丸的主人。”

“这种时候不要捉弄我啊,我是认真的!”藤原做了一个深呼吸,他带着愧疚的神色对上烛台切金色的眼眸,双手试探地搭在烛台切手背上。他认真地凝视烛台切的眼睛,或许是太过紧张,在心底默念了几遍“如果失败就去找鹤丸算账”后,声音反而开始颤抖。

“那天晚上我是醒着的,对不起……还有,我喜欢你,从你显现的时候就已经喜欢你了。”

话语刚落,藤原立刻收手捂着自己的嘴,低头不敢看烛台切的表情。他想为自己辩解些什么,说出来的偏偏都是支支吾吾的声音,一点说服力都没有。惶恐许久,藤原并未听到烛台切的声音。他慢慢转向烛台切,生怕烛台切会拒绝或是烦厌,可当他看到烛台切那副难以置信的表情,就连自己都忍不住自嘲起来:“果然还是讨厌我的吧。”

“您太过分了。”

烛台切的声音很低,听起来不像是生气的样子。他的手紧紧抓住被子,垂眉的模样像极了藤原片刻前的委屈。但他又是实实在在地感到不满,甚至还有些咬牙,让藤原不敢肯定烛台切此时此刻究竟是怎样的心情。

烛台切忽然卸下对藤原的所有防备,声音哽咽起来。

“我明明也喜欢了您很久——”

藤原久违地抱住烛台切,一下下地捋着烛台切的后背,从未感到如此放松。他闭上眼睛埋在烛台切的脖间,身后是烛台切环抱的手臂,熟悉的触感让他鼻子一酸,止不住地想落泪。他只好合上眼,压抑自己的哭腔:“光忠,这样的话后悔也来不及了。”

“我知道,”烛台切轻轻开口,“我是您的‘烛台切光忠’。”
 “还有另一件事我想你也应该知道,”藤原将唇贴在烛台切耳边,热乎乎的气息让烛台切忍不住侧了侧头,“我的名字是——”

“等等,不要说!”

意识到藤原的意图后烛台切伸手要捂住他的嘴,却依然被藤原抢先一步。

“这个名字一定要记好啊。如果厌烦我的话,可以神隐我哦,人间蒸发也好,抛尸野外也好,只要是光忠的话……”

TBC

评论(3)
热度(19)
 

© nul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