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ll

跑路多年,请勿鞭尸,感谢

 
   

【主烛】灰绿 13

13

释放出的灵力剥离为细长的丝线向四周散去,雨水沾湿末端留下的痕迹,散发出微弱的绿光。

大俱利握紧刀柄,眼前浮现起过去的情景。这里是藤原灵力失控的场所,他下意识产生了对藤原的不信任感。然而灵力的指引并未中断,大俱利也不期望过去的事情再次上演,只好努力避开干扰自己的回忆,加紧脚步追上藤原。

这里还和记忆中一样冷,即便保暖工作已经十分充足,藤原还是条件反射地打颤,不得不停下脚步扶着墙留给自己缓冲的余地。

“喂,你还好么?”注意到藤原的不适,大包平凑近了些,正要拍拍藤原的肩膀,却看到平野以极快的速度挡在两人身边,还不等两人反应过来,刀刃的清响已经落下,截成两半的苦无化作一团雾气消失在半空。

一切都太过突然,心脏在骨架中嘭嘭跳动,被牵动的血管震得太阳穴发疼。藤原愣在原地,只见平野将刀收进刀鞘,摆正头上的帽子,淡然自若:“您还好吗,感觉您似乎有些虚弱?”

“早就说过不要让审神者一同进入战场,”歌仙少见地抱怨起来,“为什么你们当时都不反对啊?”

莺丸站到大包平身旁没有一点危机感,反而是轻松的神态有些悠然过头:“反对也没有用吧,他都一副必死的决心,根本听不进去话。”

“已经花了很长时间了,你还要多长时间才能找到人?”大俱利再也耐不住性子,说话间无意识地带上催促的语气。长谷部护主的本能瞬间发作,立刻为藤原辩解起来。

藤原完全没有意识到这对叔侄的摩擦,散布的灵力突然接触到一丝熟悉的信号,使他触电般弹起身体。他指向一处不起眼的地方:“在那边感知到了他们的气息,但是很混乱,应该还有溯行军。”

大俱利看了长谷部一眼,一言不发地朝藤原所指的方向赶去。长谷部将刀抽出,也立即进入作战状态。担心会伤害到藤原,长谷部后退半步,口吻里含着太多不确定的地方:“您还可以么?请不要勉强自己,我们即便深受重伤也可以修复,但是您……”

“这次灵力很充足……’”回答脱口而出后,藤原的声音戛然而止。他像是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两指贴在唇边,改口道:“我不会拖你们后退,快走吧。”

奔跑让身体渐渐热起来,心脏加速跳动的节奏让全身都为之颤动。呼吸已然紊乱,藤原有些分不清他究竟在向哪里前行。耳畔间卷起破碎的声音,他费劲地喘气,小腿的肌肉泛起酸痛的感觉。

除了长谷部与平野放慢速度护在藤原身边,其他人已经与藤原拉开一段距离。藤原捂着胸口努力跟上他们的脚步,他隐约看到前方中有烛台切的身影,却见莺丸突然停下警惕地看向周围,随后大俱利与大包平两人也立刻止住步伐,猛然抽刀指向藤原。

“是溯行军!”

反应过来的平野立刻将藤原推远,在他身后不知何时窜出的溯行军阻断一行人的退路,如果不与之恶战,就只剩下前行的选择,而这同样是条绝路——藤原终于看清前方的情形,蜘蛛身形的敌胁凭借诡异的肢体将第二部队拆散,今剑拼命保护遍体鳞伤的萤丸,一期与膝丸在交战中落于下风,髭切拼命想赶到弟弟身边却不得不专注抵挡身前的劲敌。

但这些都不抵烛台切的绝境。藤原亲眼目睹烛台切的本体被打掉,刀刃擦过小臂,划出一道狰狞的血痕。藤原下意识喊出烛台切的名字,这让原本捡拾武器的烛台切朝他的方向看去。他似乎并不相信藤原会真的出现,分神的片刻锐刃刺入腹部,突如其来的疼痛击垮了整个身体,从伤口涌出的血液赤红而热烈。

“光忠——!!”

刀刃贯穿烛台切身体的瞬间,藤原只感觉自己一同被撕裂,嘶哑的呼唤裹挟扭曲的嗓音,无论多努力地汲取空气也仿佛陷入窒息。仅剩的理智被磨灭一空,仇恨的焰火吞噬了身心。藤原毫不犹豫地向烛台切的地方赶去,而刺伤烛台切的敌刀已经抽出血迹斑斑的武器对准藤原。

“不要过去!”长谷部挡下敌人迎面而来的进攻,急切地想要拦住藤原,却再次被卷回恶战。他无法顾及出手的章法,挥动刀刃的同时喊道:“快阻止他,太危险了!”

性命在此时仿佛不值一提,体内的灵力忽然陷入紊乱的困境,灰绿的光焰萦绕在藤原周身。他直迎溯行军,满眼的仇恨咄咄逼人,灵力涌向手心正要发起进攻,只见得以抽身的平野来横刀拦住藤原身前的溯行军,毫不拖泥带水地将利刃捅入要害。

平野一言不发地看了眼藤原,料到藤原已经没有心思顾及其他苦战的同伴,平野只能全心全意助阵他人。烛台切平躺在地,捂在伤口上的手套沾满温热的血液。藤原拾起他的本体,却看到刀刃上布满可怕的裂缝,只要稍稍用力便会支离破碎。

“您在发什么呆呢?”烛台切忍住疼痛艰难开口,“别管我了,快带着他们撤离吧。”

“我不要!”藤原双手捧着烛台切的本体束手无策,眼眶中泛起焦急的情绪,眼泪啪嗒落了下去,“我要带着你回去,一定会救好你——”

烛台切发出虚弱的笑声,他凝视藤原褐色的眼眸,在许久的刻意回避后,他第一次感到如此轻松:“您不都看到了吗,刀就要碎了,就算回去又有什么用呢?”

“不会碎,不会碎的……”

藤原不断地重复着,他不知道这究竟是为了安抚烛台切还是为了麻痹自己。最后他开始一遍遍地呼喊自己的名字,许诺了许多事情,可这些在烛台切看来都无关痛痒。藤原的手轻轻覆在他的手背,灵力淌过指缝进入伤口,可烛台切却觉得自己的意识愈发模糊,脑袋里像是塞进一团棉花,什么都无法思考。

“疼吗?”

“当然疼了。”烛台切合上眼,睡意逐渐占了上风。他发出低微的声音,意识几乎要脱离身体:“好困啊。”

“别睡!”藤原慌乱地摇晃烛台切的身体,“睡了就醒不来了,我还有很重要的事情没和你说!”

粗暴的行为牵动了伤口,烛台切稍稍睁开眼,昏沉开口:“那就现在告诉我。”

“不行,等你恢复过来才能告诉你,所以你必须撑下去。”藤原将刀插回刀鞘别在腰间,努力把烛台切抱起:“你太重了,回去之后你要让我多抱你几次练习一下。”

“这个时候了还开玩笑,”烛台切靠在藤原怀中,耳边回荡藤原心脏跳动的声音,“您真是太过分了……”

“你回去想怎么报复我都可以。”

“不,您可是主人。”

“主人就能为所欲为么?”

“当然。”

烛台切的声音低得几乎听不清楚,藤原抱紧了他的身体,用颤抖的声音说道:“那我命令你不要死,永远留在我身边。”

“……如果您真的期望这样,”烛台切再也忍不住疲惫合上眼睛,“我答应您。”

TBC

评论(1)
热度(21)
 

© nul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