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ll

跑路多年,请勿鞭尸,感谢

 
   

【主烛】灰绿 5

5

午后的光铺满走廊,悬挂着的风铃微微摇晃。

“把他吓到了吗……”

藤原倚在门边,盯着烛台切消失的拐角处,嘴角竟忍不住上扬,看不出有哪怕有一点的反省:“该不会是害羞了吧?”

“主,您又对烛台切做什么了?我看到他一副见鬼的样子从这里跑开了。”才刚刚从战场归来的长谷部面颊不知溅落上谁的血液,肩头还躺着雪花融化的痕迹,与热闹的夏季格格不入。

“你关心这个做什么,”藤原微微眯起双眼,眼底还流溢着戏谑的神色,“烛台切可与你无关。”

“虽说如此,但可是和您有关。”

藤原终于忍不住翻了个白眼:“你连这个都要在意吗,你到底是来做什么的?警醒我吗?”

“我不在意,只是看到您很在意,稍稍提醒一下您而已。”长谷部懒得与自己的主人计较字眼,他早已摸清藤原的脾气,这种态度他最习惯不过。他咳嗽了一声,转而俯身,恭敬地递交本体到藤原手中:“我是来和您汇报战绩的。而且刚刚收到了时之政府新的通知,是有关明天会议的事情,正要给您过目。”

“下次带伤回来先去手入。”从长谷部手中接过密封的信件后,藤原打断长谷部的话,将刀塞回长谷部手中,又朝手入室的方向推了他一把:“你带着血回来的样子很吓人的。”

“可是……”

“没有重伤,没有撤退,常规的事情之后再说。”藤原摆了摆手,完全不给长谷部说话的机会,扭头就朝另一个方向跑去。

 

 

有关从藤原那里离开时的情景,烛台切已经记不清了。当他回神之后,已经回到了自己房间,挂在墙上的镜子映着他落荒而逃的狼狈模样。

烛台切的双手捂住自己的脸,发出沉闷的声响:“今天太失态了,这可真是不帅气啊。”

他深深地叹了口气,开始换下出阵的装备。收好卸下的护甲,手指熟练地解开衣扣,衬衫的衣领毫无保留地敞开,抛弃遮挡的锁骨暴露在空气中。正要脱下衬衫换上内番服时,门外却响起了藤原的声音:“光忠,你一个人吗?”

“主人?”烛台切匆忙扣上扣子,还没等他整装完毕,藤原已经拉开门进来了。

“你继续换,要是不好意思的话我不看你。”

“您又在拿我开玩笑了。”烛台切单手扣上剩余的扣子,忍不住苦笑起来:“您找我还有什么事吗?”

“明天要去开会,”藤原把信件在光忠眼前晃了晃,“我想带你一起去。”

“这种事情带长谷部君去就好。”

“又没有规定说必须带近侍,所以想让光忠陪我。”藤原眨眨眼,努力让自己看起来足够无辜。烛台切正要开口再说些什么,藤原已然上前抱住烛台切,甚至还在烛台切脖间蹭了蹭,鼻尖扑撒出温热的气息。

“陪我去吧”。他再次请求道。

如此情形,烛台切却仿佛死机般再也说不出话。面对藤原愈发放肆的行为,他只拍了拍藤原的后背示意他放开自己,而当触碰到藤原的身体时,他甚至不知道与藤原间诡异的亲密究竟逾越到了怎样的程度。

烛台切从未拒绝过藤原,或许正是藤原抓住了这一点,才会做出种种出乎意料的行为。当烛台切做出同意的答复时,藤原忽然笑出声。他捻起烛台切耳边的发丝,就在烛台切捉摸不透藤原的想法时,藤原却说着“那我先去准备一下”离开了。 

真是一场突兀的闹剧,烛台切在心中评价道。他回头望着镜中的自己,镜面之后的他收起了纵容过后的无奈,眼眸深处渡上一层黯淡的颜色。

“不要总是捉弄我啊。”

 

 

藤原的意外之举对烛台切的影响并未持续太久,就连积攒已久的烦恼也全部由烛台切严实地压在心底,叫人看不出半点端倪。相比藤原的阴晴不定,他更在乎的是藤原连续不断的哈欠。

“真不敢相信,这么重要的会议您竟然睡过去了。”烛台切放下笔,会议的注意事项被他工整地记下。简单核对之后,他将会议记录推向身边神志不清的藤原:“还好这次的位置不显眼,您昨天难道通宵了一晚上吗?”

“只是单纯很困啦,”藤原揉揉眼睛,声音还有些含糊不清,“昨天把新收到的……唔!”他忽然直起身体,忽然清醒的样子吓了烛台切一跳。他盯着烛台切疑惑的表情,仔细回想过自己脱口的言语后才缓缓放松下来,身体向后靠在椅背,转移话题道:“刚才会上说什么了?”

“主要是时间轴上出现了不同以往的异常,需要开辟新的合战场。”烛台切翻着记录,当做什么都没有听到:“政府会将您分配到的时间轴通过本丸狐之助传达。”

“我大概知道了,这个回去召集本丸其他人开个会吧。”

“明白了,那您接下来的议程是?”

“放半天假吧。”

烛台切简直怀疑自己的耳朵是不是除了什么问题,忍不住问道:“你说什么?”

“当然是放假!”会议室的人基本都已散去,脱离工作状态的藤原在座位上伸了一个懒腰,连声音都变得慵懒起来:“开辟合战场后肯定又有好多事情,倒不如趁着布置下来前好好放松一下。”

“您说什么都对。”烛台切任由藤原将自己拉进商店,看他推着一车杂货到自己面前。啤酒、点心、食材,还有些其他零碎的小物件,清点过所有物品后,烛台切帮藤原掏出钱包:“这些都是您要带回本丸的么?”

“补贴家用。”

“您要回家啊,”烛台切露出了然的表情,“真是少见。”

“都说了要放个假嘛。”

藤原拎起满满一袋的杂货,而另一袋则是烛台切自觉地替他拿起。黄昏的余光渡上幽蓝的墨色,街灯一一亮起,投下人造的光亮。

“今天比往常热闹好多。”

“因为今天是七夕。”

藤原没想到烛台切会干脆地提交正确答案,原本准备好的台词只能作废,随口说道:“那我们去买点彩纸许愿好不好?”

话说出口,藤原倒是觉得自己的提议不错。作为一名行动派,藤原不给烛台切回应的机会,就把手里的袋子塞到烛台切手中:“稍微辛苦一下光忠,我马上就回来。”

他径直走向便利店,出来的时候怀里抱了一沓彩纸。虽然烛台切并不觉得藤原的行为有什么必要,但看到他这副兴致勃勃的样子,烛台切实在不忍心挫伤藤原的积极性。

“要回带给本丸的大家?”

“是啊,我突然想起本丸里也有许愿的人。虽然不知道是谁,但是我在樱花树上看到过悬挂的彩纸。总之,有需求就该有供应,而且说不定短刀会很喜欢这种活动吧。”

那可就是另一种许愿了,和七夕的关系不大。这样想着,光忠却没有说话,继续听藤原絮叨自语。 

“说起来,七夕明明是个爱情故事啊。到底是什么时候成为许愿的专场了?小时候我家旁边有个女孩子,她和织女许下了好多愿望,那个时候开始我就觉得织女真可怜,不仅要赐予人们灵巧的双手,还要实现那么多心愿,实在是太过辛苦了啊。”

“那她的心愿实现了吗?”

“不知道,大概没有吧,反正神话本身都是骗人的嘛。”

烛台切正想问藤原有没有什么愿望,却被藤原的回答堵住了咽喉,放弃了发问。

他们走到桥上,夜风中夹杂河水湿润的气息。本来不过是回家的路途,如今倒更像是一场舒心的散步。藤原将袋子放下,招呼烛台切与他一同倚在桥边,荡漾的水波更迭着彼此的倒影。

“光忠,你看。”藤原突然把手伸到烛台切面前,几颗火花在手心中跳跃,发出细小而躁动的声音:“像不像烟花?说到节日的话,难免会叫人想起烟花。”

“这是……”

“放心,不是真的火花,是灵力哦。”藤原凑近烛台切,太过亲密的距离让烛台切忍不住后退了一步。而藤原并没有注意到烛台切的动作,继续轻声说道:“要不要试着触摸一下?”

像是被什么蛊惑了般,烛台切无意识地伸出手。隔着手套,指尖触碰到火花的瞬间,一股暖流钻入了皮肤,身心中流淌着莫名的满足感。当他想触碰更多时,火花却忽然发出“噼啪”的声响,闪动几下便形影无踪。

藤原收回手,孩子般心满意足地在他面前转了个圈:“喜欢吗?”

“很不错,”烛台切避开正面回答,俯身提起袋子,“您该早点回去了,已经很晚了。”

藤原仰头,月亮早已遮掩在云后,只有星星挂在半空。“我知道啦,”他揉揉后颈,迎着微风迈出脚步,“和我回家吧。”

这不是第一次与藤原回家。相比其他审神者对刀剑男士的防备,藤原并不在意让烛台切进入自己的现实生活。最后的路程中,或许是因为上午的工作消耗了太多体力,烛台切愈发心不在焉,即便是藤原的搭话也很少回应。当走进藤原的公寓中,烛台切才意识到手中没了重量,袋子早不知在何时被藤原接走。

“抱歉,主人,我……”

“为什么要道歉,明明是光忠帮了我忙。”藤原拉开一罐啤酒递向烛台切,随后拍了拍沙发示意烛台切坐在身边。

烛台切对啤酒没有太过执着的爱好,何况被藤原折腾了一天,他没有多少饮酒的心情。如果此时拒绝藤原也并非不可,但他还是顺从地结果易拉罐,坐在藤原一旁。他握着啤酒,身体靠进沙发之中。藤原的面前摊着精心挑选的彩纸,前方的电视正播放着烛台切完全不感兴趣的内容。他们谁都没有再开口说话,但能有烛台切近距离的陪伴,藤原已心满意足。

他恍然间想到了什么,便拾起笔,随手抽出一张彩纸写了起来。

“说起七夕,果然还是要许愿吧。你说是么,光忠?”

“光忠……?”藤原没有听到意料之中的声音,在回头看时,烛台切已经睡着了。他放下笔,未完成的心愿搁置在案。从光忠手中抽走未动一口的啤酒后,藤原敞开了笑容。他凑近烛台切,屏住呼吸,小心翼翼地在烛台切额头上落下一吻。

“晚安,光忠。”

 
  

TBC

评论(2)
热度(14)
 

© nul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