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ll

跑路多年,请勿鞭尸,感谢

 
   

【主烛】灰绿3

3

穿过城市的轰鸣,藤原来到深巷中的民居。车水马龙的人间远不如本丸安静,即便是少有来往的偏僻之地,也会听到几分嘈杂的声鸣。

“叔叔,伪造政府公文可不是什么值得夸奖的手段。”

将团成一团的废纸扔到对方的面前,藤原粗暴地拉开椅子,尖锐的噪音使对方皱起眉,而藤原的脸色也并不比他好看多少:“我们长话短说吧,您又要指使我做什么。”

“为什么终止实验?”男人的指尖在手杖上划动,低沉的声音仿佛压低了气压,对于这种指责的口吻,藤原总是无比反感。

藤原挑了挑眉,他直视面前的长辈,眼底满是挑衅的意味:“不终止的话,您莫非是想看我去死?”

“小子!”男人握着手杖狠狠敲打地面,意识到失态后,他的声音慢慢放低:“你应该向我求救,而不是秋山,秋山的嘴脸绝非你想象那么简单。”

“我都已经被关押起来,我哪有精力再和您联系?如果不是秋山主动救我,我可没法做到您面前了。反倒是您不闻不问,恨不得我死在里面,这样事情就和您毫无关系吧?”

似乎是被戳中了真相,男人少有地沉默起来。坐在他面前的年轻人已经不是原来顺服的样子,咄咄逼人的态势让男人感到不适。他端起茶杯,浅抿茶水的间隙中他竟回想起早逝的妹妹,那时的她和现在的青年一样满是锋芒,不肯退让。

男人并没有陷入回忆的沼泽,他轻轻放下茶杯,语气柔和了许多:“我叫你过来,不是为了争吵。而你赴约,也说明你愿意和我沟通。在长辈面前收起你的无礼,藤原和弥。”

继续争执不过是耽误时间,既然男人稍微收敛,藤原再不退步也没有什么意义。虽然并不是很情愿,但他仍然做出了妥协:“那请您快点开门见山吧。”

“好,那我就不绕圈子了。你成为审神者这么长时间,还能这么精神,看来实验成功了吧。”

“这与你无关。”男人的话令藤原立即警觉起来,他直视男人的双眼,而男人的神色依旧令他捉摸不透。

“没有我最初给你的思路,你又怎么会获得灵力?”

“最初只不是是我的好奇心作祟,才做了那个明令禁止的实验。您不过是发现了我的把柄加以教唆,可没有您说得那么光彩。事情走到今天的地步,我们各自避嫌岂不是对谁都好。”正当男人以为藤原再次拒绝了自己,藤原却突然扭转话锋:“不过如果您能为我提供一些帮助,再告诉我您为什么执着于这个实验,或许我们都能坦诚一些。”

 

 

回到本丸已是午夜,挂在走廊的风铃在夜风中轻轻摇晃,庭院中的池面飘荡一层浅淡的月光。藤原坐在池边,随手捡起几块石子扔进池塘,一圈弯月便化作几片破碎的波光。

“您回来了。”

听到背后传来的问候,藤原却浑身紧张起来。当意识到是烛台切后,他才慢慢放松,可如果触碰他的身体,却依旧是僵硬的状态。褪去护甲与西装的烛台切此时穿着浴衣,如此的模样,即便是藤原也不多见。

“不是说了吗,不要突然从背后出来啊。”藤原露出柔和的表情,“怎么还没有睡?”

“进入本丸的时候突然感到灵力有些波动,我想或许是您回来了。”

“光忠的感觉总是很敏感啊。”

“您是指?”

“大概是各种意义的吧。”藤原望着眼前的水色,思绪逐渐飘回过去。“在歌仙还是近侍的时候,他从来不会像你这样。说起来,我很认生的。在你来之前,我只和歌仙接触起来没什么压力。今剑、平野,还有其他人,虽然很好,但我却不敢主动靠近他们。你来了之后就像粘合剂一样,如果不是你意识到他们的感受告诉我,我根本不会探查到他们的心思。”

烛台切无奈地笑起来:“这可不是一回事啊。”

藤原仿佛没有听见烛台切的话,他依旧目视前方的池水,再开口时,语气中反而略有生硬:“光忠,有关于我,你都意识到了什么呢?”

烛台切对于突如其来的质问没有任何防备。而藤原转过头,褐色的双眼中溢出打量的色彩。再开口时,重复的言语中多了强制的意味:“告诉我,光忠。有关于我,你都意识到了什么呢?”

TBC

评论(2)
热度(14)
 

© nul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