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ll

跑路多年,请勿鞭尸,感谢

 
   

【主烛】灰绿 2

2

接住藤原瘫软的身体时,前所未有的窒息感禁锢了烛台切的喉咙,无论他如何呼喊也发不出任何声音。拥有人的肉身只是一瞬间的事情,连同这具身体所赋予他一切痛苦的感受,烛台切没有任何拒绝的权利。

如果不是歌仙及时赶到,陷入昏迷的绝非只有藤原。面对落入险境的两人,歌仙只能将平野喊来,各自将藤原与烛台切加以安置。藤原的卧室布满结界,没有他本人的允许,付丧神无法进入,歌仙只能勉强将藤原送入在闲置的屋中。当他再回到手入室时,烛台切已经恢复常态,而令他们都感到诧异的是,尽管烛台切一直处于手入过程,而他的身上却没有任何能够手入的地方。换而言之,烛台切的状况并非是手入可以解决的。

本丸中不过寥寥数人,藤原的昏迷更是让建立不久的本丸难以照常工作。出阵与远征的事务不得不停止,照看藤原反倒成为本丸中最重要的工作。烛台切主动请缨,歌仙也不加阻碍,事情便顺理成章地成为定局。

没有任何人将藤原昏迷与烛台切的显现联系在一起,烛台切却忍不住把过错归咎于自身。藤原初次的清醒本令他得到解脱,而随后的状况又陷入原点。当他从秋山口中听到藤原平安无事的消息后,烛台切仍然无法释怀。这种心情究竟是为了规避责任,还是出于自责,就连烛台切自己也很难说清楚。

 

 

“出阵的感觉怎么样?”

再次见到藤原,是自己第一次出阵归来的时候。面对藤原的审视,烛台切回想起手握着本体的微妙感觉。刀刃刺穿敌人胸膛的瞬间仿佛是用自己的肉身摧毁了眼前的残尸,但拔出刀的一瞬间他又忽然冷静了下来,毫无过度地适应了如此真切的厮杀。

这样的感受,他无法对藤原真实表达。

“应该已经适应了吧。”藤原托腮看着烛台切,自言自语地替他做出回答。“从今天开始就由你来担任近侍和第一部队队长吧,你是本丸目前唯一的太刀,有很多事情都要交给你。”

“主人?”烛台切满脸都是不解的神情,他下意识触碰自己的本体来缓解自己的疑惑,还没有握住刀柄便意识到这对藤原来说太过失礼,垂在半空的手不知道放在哪里。

藤原微微眯起眼睛,太刀的反应全然落入眼底。再开口时,他的声音多了几分命令的意味:“我很喜欢你在出阵时的表现,所以绝对不可以拒绝哦。”

此时藤原的强势,倒是与烛台切回忆中身体无比虚弱却硬撑着下达命令的藤原逐渐重合。明明在前些日子里他还会感到藤原似乎在有意无意地躲避自己,而今天却突然以命令的口吻正面相对,烛台切竟觉得自己在面对藤原时紧绷的神经放松下来。

“必将不负您的期待。”

烛台切的眼中流转出霞光般的金辉,而那正是藤原在梦境中所目睹到的色彩。

 

 

陷入危急仅仅片刻功夫,回归正轨却也不算漫长。身体恢复的速度远远超过了藤原自己的预想,当他再次锻刀时,体内的灵力远比他预想得充沛。烛台切成为近侍后,藤原便逐渐将本丸中一部分事务交付给他。至今为止,他从未令藤原失望过。

“大将,今天您看起来心情很好啊。”药研系紧护甲之余,朝走来的藤原挥挥手。

“今天安排的是你出阵吗?”藤原抱着一沓档案走到药研面前,沉重的文件在分心的片刻向下滑落。

“当心!”药研立即上前托住失去平衡的一侧,藤原这才不至于连同档案摔倒在地。“大将最近也太不小心了吧,”他细细打量起藤原,“眼圈这么重,是熬夜了?”

“还好,只是把本丸的过去的事务做个规整。”藤原耸耸肩,他并不在乎熬夜是否会影响健康。他把怀中的档案抬高,随后解释道:“你看,所有刀剑男士的档案,已经这么多了。想想这才不过三个月而已,本丸就有了这么多人,对我这种不合格的审神者而言还是挺有成就感的。”

“大将自谦了,如果您不合格,我们可不会遇到您了。”药研拍了一下藤原的肩膀,随后向他微微俯身:“近侍安排我今天出阵,时间马上就要到了,我先走一步。”

“注意安全。”藤原注视药研离开的身影,习惯性地加以嘱咐。直到藤原的背影消失在实现中,他才露出疲惫的神色:“说起不合格,可能没有比我更符合的审神者了吧。”

“您又在说丧气话了。”

“啊!”背后突然冒出的声音带给藤原十足的惊吓,手中的档案终究难逃一死,被藤原抛撒在地面上。如果不是烛台切及时拽住藤原,藤原便成了躺在地上的事物中最显眼的那个。他的手紧紧扣在烛台切的十指间,掌心满是收到惊吓后的冷汗:“光忠,下次不要突然从后面冒出来啊……”

烛台切无奈地摇摇头,将文书递给藤原后,又习以为常地替他收拾好地面的残局:“时之政府下达了新的命令,我正要把文书拿给您看,结果哪里都找不到您。”

“每当这个时候,真想让本丸和他们失联。”藤原接过文书,只差将不情愿写在脸上。他丧气地抱住烛台切:“今天也想辞职。借我个肩膀,让我缓一缓。”

“还是文书先毕竟重要吧,不知道这次会下达什么任务。”

“接收任务的前提是有个好心情。”

烛台切只好张开怀抱搂住藤原,轻轻拍打藤原的后背。虽然看上去像是哄孩子的行为,但对于藤原每次都十分奏效。他无奈笑道:“您又不是小孩子了。”

“如果没有……”

当烛台切意识到藤原的喃喃自语时,对方的话语已经没了下文。

“如果没有你的怀抱,我那时就不会醒来了。”在烛台切每一次陪伴藤原度过艰难的日子后,藤原都会冒出这样的想法,却无论如何无法说出口。这是藤原的另一个,有关烛台切的秘密。

密封的文件袋上标有加密的字样,即便是本丸中的近侍也无权查看,藤原却毫不在乎地在烛台切面前拆开。

“这次又有什么任务吗?”看着藤原眉间紧皱起来,烛台切忍不住好奇问道。

“嗯……”藤原把文件揉成一团,回答有些心不在焉,“过几天要去参加一个会议,和以前一样,可能会离开几天。”

“您离开得更频繁了。”

“会很舍不得我吗?”藤原伸手撩起烛台切耳边的头发,眼中玩味的神色竟令烛台切感到心跳加速。面对烛台切少有的一样,他却露出了格外开心的笑容:“为了你,我会很快回来的。”

TBC

评论(2)
热度(22)
 

© nul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