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ll

跑路多年,请勿鞭尸,感谢

 
   

情书

这次得注明一下避雷了…审暗恋黑西,咪和黑西成功告白了。场面一度只有审陷入混乱(没有

鉴于我是混乱邪恶,请大家对攻受自由想象,怎么好玩怎么想(。 

没有问题的话请继续

 
   
   
   

____________________

 
   
   

决定写下情书的时候,离卸任还有一个月。这个年头写信的人的确少了,但不至于没有。在过去的时代中信件反而是最普遍的方式,就算不能传达我的心意,也至少能让长谷部收获些许亲近感吧。

 
   
   

把信交给他之前,我翻来覆去检查文字,担心会有笔误或是其他落笔不当的地方引发不必要的笑话。将信装进信封后我又忍不住掏出来,害怕多写了令长谷部困扰的东西,或是漏掉我堆积已久却没能对他说出来的话。

 
   
   

我不擅长抒情的东西,一切有关情感与爱的事物都不如其他人理解得通彻。我甚至讨厌文学、绘画与音乐,能打动我的只有数学和天文镜。可遇见长谷部后,那些东西再也看不到煽情与谄媚的影子,反倒令我尝到新鲜的动容。从此我的书架多了诗集与散文,连枯燥的篇章都让我感到有趣。有时我会摘抄几段中意的话语夹在处理的文件中,希望长谷部在翻阅时能不经意略过那张充满爱慕与锯齿的残页。

 
   
   

可是他从未看到过,或是从未告诉我。我不知道是挑选的段落太乏味,还是单纯不符合他的心意。于是我又从书上换了一段如法炮制,久而久之都快把那本书背下来,直到书架上换了几批书也没等到他的答案。

 
   
   

我对他绝非一见钟情。究竟是什么时候、为什么喜欢他,我已经记不清了,反应过来满脑子全是他的身影。或许是某日清晨他递过早茶的瞬间,或许是看到他受伤却坚持作战的模样,或许是他内番时对同伴露出温和的笑。理由我能列出许多,却不知道哪条才是关键。

 
   
   

信被我怀揣在外套的内袋中,去找长谷部的时候听到转角的另一边忽然发出一阵掌声与欢呼。大概是他们又做什么无聊的活动了,掰手腕、料理比拼、莫名其妙的话剧,光是我知道的就数不胜数。去长谷部的房间必然要经过那里,顺便看看也没什么不好。人不算少,烛台切与长谷部被围在中央,陆奥守笑着吹了几声口哨,看到我走来招手:“正好主人来了,就趁现在公布吧!”

 
   
   

公布?公布什么?长谷部和烛台切看起来都有点脸红,两个人对视一眼谁都没有开口,还是旁边的小夜用他从来都听不出什么情绪的声音说:“他们在一起了,就刚才。是烛台切先生先告白的。”

 
   
   

我愣了一下,听他继续和我解释来龙去脉。贴在胸前的信忽然失去所有价值,又忽然沉重得压着我喘不过气。长谷部似乎有点生气,说他早觉得这样突兀地告诉我会吓我一跳。这倒是真的,我像是块碍眼的石头挡住他们两个的路,进也不是,退也不是。我嗫嚅着,口腔抽了几口气却什么都没发出。我的表情绝不悲伤,但也一定太难看了,强行展露的笑容凶神恶煞。

 
   
   

我不想给长谷部,或是烛台切留下糟糕的印象。我很喜欢长谷部,不过从普通的角度来讲,我也很喜欢烛台切。烛台切的确很好。讨人喜欢,体贴温柔,沉稳可靠,作为伴侣最适合不过,至少比我这个不近人情的家伙善解人意的多。他的料理总是会让胃上瘾到不能自拔,缓和同伴矛盾的技巧又是一流,更不用说那无可挑剔的战斗力。多亏了他的照顾,才让我顺利地习惯本丸中的生活。如此看来,我应该为他们都感到开心才是。

 
   
   

这样一想,衣服里藏的信完全不值一提。我说了些祝贺他们的客套话,长谷部应该从被我撞破的尴尬中缓解过来,回应了许多发自肺腑的话语。当然最后还是烛台切和我说的最多,仿佛我不是长谷部的主人,而不知何时变成他的家人。他甚至拉起我的手从还在织田时候的事情说起,再到感谢能在我创建的本丸中与长谷部相遇。我从来不知道烛台切还可以这么烦人,但即便如此,我还是对烛台切讨厌不起来。烛台切可以从哪怕微不足道的小事中发现快乐的情绪,他已然拥有连我都羡慕的喜悦,那副努力按捺激动的心情反倒让他像是来恭贺喜事的友人,而我似乎才是实现心愿的幸运儿。

 
   
   

那天晚饭鹤丸不顾长谷部阻拦蒸了过量的红豆饭。为了不浪费辛苦内番的成果,本丸中每人都多盛了一碗。我也不喜欢豆类,因此红豆饭也一并算入我的黑名单中。可这次我却不想拒绝,反倒自己主动取走一碗。日本号还贡献了他的好酒,其实酒也是我厌恶的东西,偏偏今天我却觉得什么都应当多试一试。酒精上头得很快,脸变烫不过几秒的事情。我隐约听到有谁先唱起歌,随后几个人应和着,旋律我不太熟悉,可也能勉强跟着哼两句。唱到最后我感到百年一遇的高兴,眼泪竟莫名打湿眼眶。

 
   
   

我知道我该离开了。他们还在唱,如果因为我的自作多情打断他们的尽兴便太不合适,于是趁着他们醉意当头悄悄退去。脚步离热闹越发遥远,耳畔却还缭绕那低微的和声。我试图从中分辨长谷部的声音,可是当我好像寻找到什么线索,热烈的音调又在一望无际的夜里沉寂。

END

_____________

没想到评论都觉得审有点惨……

这篇写的时候没想那么多,因为我想搞这种狗血剧很久了,我甚至还想写他们3p(x)

黑西和咪是我都非常喜欢的角色,但是刀之间的相处显然比人更长久,因此怀着“以刀之间的关系应该要比和人的关系更容易产生爱慕之情”的想法写下了这篇短打。

审虽然性格很奇怪,也很难过,但是黑西和咪是那么好的刃(我的滤镜有马里亚纳海沟那么长),咪近侍三条语音就有一条涉及黑西,所以我想他们能在一起而把审晾在一边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人的寿命怎么能轻易打动付丧神的感情呢。

而且这里的默认设定就是黑西和咪都很照顾审,但是仅仅出于主仆的情义,前主对他们的影响可能远比审多,因此是不被审的恋爱之情所打动的,对审反而像是家人一般的关照。即便如此审也没办法讨厌他们之中的任何一个,甚至会边祝福他们边哭。

就是想说这些废话…

评论(11)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ull | Powered by LOFTER